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第四届“恒宇杯”金相实验技能大赛举行

2017-05-30_592ce386186e7.jpg

5月20至21日,清华大学第四届“恒宇杯”金相实验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于材料学院先进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

来自材料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物理系等共8个院系的120名本科生参加。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最终评选1名特等奖(机械工程系黄万慧)、2名一等奖(材料学院卢西川、惠可臻)、3名二等奖(材料学院周泓江、王家浩,工程物理系付奕楚、)及10名三等奖。


金相实验技能大赛是大学生专业技能大比赛,要求选手在40分钟内完成金属试样(45钢退火态,GCr15钢球化退火态)的磨光—抛光—腐蚀—金相观察过程。评委分别从图像质量、样品清洁程度、样品平整度和操作习惯四个方面对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评比考察。


清华大学金相实验技能大赛已连续举行四年届,4年来共吸引了14个院系的500余名本科生参加。大赛为爱好材料科学的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践平台,鼓励学生重视实验技能的训练,促进学生对基础实验的兴趣和动手能力的培养。


本届金相大赛由先进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材料学院学生科协承办,材料学院学生会和宣传中心及化学系、化工系、工物系学生科协协办。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