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校友大会暨校友基金捐赠仪式



  4月30日上午,材料学院2017年校友大会暨金刚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主楼接待厅举行。副校长杨斌、金刚教育基金捐赠代表1982级校友冯斌、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党委书记杨志刚出席,校友代表及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


副校长杨斌代表学校向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在致辞时强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热心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校友基金的设立将会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创新等相关工作提供持续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够以优良的工作成绩回报捐赠人,回报社会,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982级校友冯斌向母校师生致以了亲切的问候。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回忆,介绍了这些年来他是如何将在校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创立经营佛山金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特种陶瓷行业的龙头行业的。冯斌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充满理想、充满斗志、充满去天空翱翔的坚定信念,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努力进取,创造精彩的未来。


  学生代表材料学院2008级本科,2012级博士研究生宁帅向冯斌及广大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宁帅分享了自己在校九年的成长过程中获得“清华校友——冯斌特等奖学金”的经历,以及获奖对自己的鼓舞与激励。宁帅也代表材料学院全体学生承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用自己的工作成绩回报前辈们的关爱与支持。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冉锐介绍了材料学院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现阶段的组织架构和计划运营模式。会上还颁发了荣誉会长及第一批副会长聘书。


  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作大会总结发言。林元华代表学院师生向捐赠人冯斌的无私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此外,明年正好是材料系30周年,材料学院5周年纪念活动,林元华院长也诚挚邀请校友常回家看看,见证这一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庆典。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