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材料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决定于2019年7月10-12日在清华大学举办“2019年材料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总体介绍,材料学科的发展近况介绍,特邀专题报告及实验室参观、师生交流等。夏令营活动的具体日程安排及考核办法等,将在举办前一周正式通知入选营员,并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网站上公布。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申请人交通和住宿自理。提醒各位同学自行购买保险,并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同学创造深入了解我院学科布局并与相关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考核优秀者可在后续研究生录取中予以重点考虑。

一、申请资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且满足以下条件:
1. 全国重点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少量国内重点高校2020届硕士毕业生。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 非本校学生要求本科三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5%(或前3名);综合素质发展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其成绩综合排名可以适当放宽;本校学生根据清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硕士身份申请者须有SCI论文发表(第一作者,已接受即可)。
4.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 英语水平良好。
6. 在目前就读学校可能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7. 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二、申请材料
1.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19年材料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1 份(见附件1:申请表 )。
2. 个人陈述 1 份。
3. 专家推荐信 2 封(见附件2:专家推荐书),即需要 2 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专家签字。
4. 本科阶段成绩单 1 份(教务部门盖章原件)。
5. 本科阶段成绩排名证明 1 份(教务部门盖章原件)。
6. 获奖证书(如有)复印件 1 份。
7. 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 TOEFL 成绩、 GRE/GMAT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1 份。
8. 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 1 份。
9. 手签版安全责任协议书(见附件3:安全协议书)。
        请按以上顺序排列材料,提供的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申请材料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将撤销申请资格并通报有关单位及部门。

三、申请方式
请将纸质申请材料邮寄至如下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逸夫技术科学楼材料学院业务办 C203 房间,张老师(收),邮政编码:100084,电话:62783256。
信封上请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夏令营活动报名纸质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 6 月 30 日17点,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四、 材料审核与选拔
材料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夏令营选拔工作将于7月初完成,参营名单将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联系咨询
张玲老师  010-62783256
联系邮箱:clxyjsb@mailoa.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2019年6月4日


附件1 2019年材料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2 2019年材料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书.docx

附件3 2019年材料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docx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