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无体育,不清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22年研究生运动会回顾

2022年9月25日,清华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运动会于东大操场顺利举行。在本届研运会中,材料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积极参与、稳扎稳打,在场上场下都表现出了材料学子的风采。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本次研运会的精彩瞬间吧。

1 竞技项目喜报



作为去年研运会女子乙组50米阻力伞与女子乙组100米双料冠军,梁嘉再次代表学院出征,并在这两个项目均实现成功卫冕!

在女子乙组50米阻力伞决赛,梁嘉以绝对的领先优势冲过终点,获得小组第一,最终也成功拿到冠军。


梁嘉在阻力伞比赛中夺冠


在女子乙组100米的比赛中,梁嘉先是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梁嘉可谓一骑绝尘,以较大的领先优势获得冠军!


梁嘉在100米预赛中获得第一


梁嘉在100米决赛中卫冕成功


本届研运会,由于运动员出现伤病等因素,材料学院遗憾未能在接力等集体项目夺得名次,但也为来年再战东操留下了更高的期许!


2 趣味嘉年华

趣味嘉年华是研运会的传统项目,本届研运会项目更加多样、奖品更加丰富,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积极参与。

除了投篮机、投壶、足球飞镖等项目,今年增加了眼疾手快、VR动感单车、攀岩等项目,团体赛道更是有飞盘九宫格、台式冰壶、VR滑雪机、Spike ball迷你排球和男生女生向前冲水上闯关等。大家在运动中体验欢乐、在趣味中收获友谊!


台式冰壶(左)与飞盘九宫格(右)


廖阳在玩VR滑雪机


3 初心夺旗跑

夺旗赛是清华的一项传统比赛,在上世纪的校园里,每到四月早春时节便会举办。本届研运会保留了以往人气活动荧光夜跑中的元素,充分结合传统夺旗思路,设计了一场新时代“初心夺旗跑”。


参加夺旗跑队伍合影


材料学子积极参与,通过智慧获取线索、通过合作寻找旗帜,收获了追逐奔跑的快乐和探求初心的喜悦,发扬了清华的体育传统。


大家与旗帜留念


4 志愿工作


朱宇翔和杨乐童在负责计时


除了赛场之上活跃着材料学子的身影之外,在志愿者队伍中也有材料人为赛事认真负责工作,为赛事的圆满举办贡献了一份力量。无体育不清华,离不开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也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马家乐在统计比赛成绩


虽然研运会结束了,但大家对运动的热情不要就此结束,今年略有遗憾,明年再战东操!

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无体育,不清华”的口号,努力做到“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材子材女们加油!!材料体育加油!!!


文字 | 李宗霖

图片 | 陈锟涛 李宗霖 廖阳

编辑 | 王淘金

审核 | 王亚菲 陈锟涛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