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三期“博士后紫荆沙龙”暨材料学院第一期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7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逸夫技术科学楼A205报告厅举办清华大学第三期“博士后紫荆沙龙”暨材料学院第一期博士后学术交流会。交流会以“面向十四五规划的新材料研发与应用”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与新型化工材料等进行学科交叉讨论。材料学院副院长朱宏伟、材料学院党委人事办公室马婷婷、北京博士后联谊会人才部部长马国春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闫崇博士参加了交流会。



朱宏伟回顾了中国博士后制度自1985年创立以来的历史,历经三十六年的发展,中国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已经发展出一大批实现科技强国的中坚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朱宏伟鼓励在场的博士后们继续为中国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学院崔巍、巩俐、刘凯、精密仪器系柳世强、车辆运载学院侯俊先、化学工程系蔡文龙6位博士后结合自身专业,就国产陶瓷碳化硅产业化、新型发动机/燃气轮机材料、人机交互传感方案、动力电池热失控释能系统、熔融锂金属电池、锂电池快充技术等问题作主题报告。



闫崇代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及博士后联谊会向现场嘉宾及主讲人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本系列活动为各院系博士后的交叉学科交流搭建平台,帮助大家深入探讨、协同创新,更好地融入清华的学术氛围。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针对科学研究前沿进展、国家卡脖子技术突破、国产材料与技术对外企的替代与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材料发展等话题展开了跨学科交流。

活动结束后,马国春、闫崇、刁基诺及范友军4位博士为主讲嘉宾颁发“紫荆沙龙主讲嘉宾”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得到了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及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十二个院系的近90位博士后参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