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学院充分利用清华大学材料学科在国内外的良好学术声誉,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开放合作研究。目前已与国际一流的材料科学研究机构(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德国马普所、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大学)以及国内众多一流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2011年科技部批准成立了清华大学功能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国际合作研究构建了较好的平台。

学院近年来瞄准国际前沿和热点,力争做出有国际影响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形成有优势的、特色鲜明的国际一流学科方向,与国际知名企业Toyota、Samsung、Mitsubishi、Boeing、Siemens、Toshiba、Kobe Steel、Caterpillar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