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情况 > 教师队伍 > 正文
周 济
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材料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1962年2月生于吉林九台。198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系,1986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物理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1991年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在清华大学材料系博士后出站留校工作至今。任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材料分会理事长、北京交叉科学学会理事长等。长期从事信息功能材料的研究,在新型电磁介质材料方面取得突破,解决了无源电子元器件片式化和集成的若干关键技术难题,为国内片式电感器和无源集成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提出了通过超材料与自然材料融合构筑新型功能材料的思想,在此基础上率先发展出了一系列新型功能材料。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并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2017年被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联系方式】
办公室:清华大学逸夫技术科学楼 A519(电话 / 传真:010-62772975)
实验室:清华大学逸夫技术科学楼A517/ 518/A520
电子邮箱: zhouji@tsinghua.edu.cn

展开更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