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分析测试中心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心实验室

中心实验室始建于1980 年,当时称为清华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中心实验室。目前中心实验室的公用平台有各类大型精密分析测试仪器五十多台套,在X 射线衍射设备方面具有特殊的实力,在仪器及其功能数量方面,与同类实验室相比,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多年来,该中心提供了广泛的技术培训、对外开放服务。

中心建有电子显微镜实验室、X 射线衍射实验室、磁学性能实验室、表面分析实验室(XPS,AES)、热学性能实验室以及XRF、EPMA、SPM 和激光拉曼等分室,均拥有顶级的分析仪器。

清华大学中心实验室已成为材料测试和分析的开放平台,可以为清华大学校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科学家、工程师提供服务。


联系电话:

X射线衍射分析室:62784581

表面分析及磁学分析室:62792110

热分析、X射线荧光及电子探针室:62773770

扫描探针显微镜、拉曼及透射室:62782758

扫描电子显微镜室:62795910

比表面等室:62771133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