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中心 > 正文
科创活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发展趋势之一是虚拟仿真与实物结合。设计者可以通过CAD/CAE设计模拟得到更好的优化方案,使学生更直观地接触和学习模拟仿真内容;或者设计者通过高性能计算,实现对现有实验现象的验证和理解,对未知材料性质的预测,和对具有先进性能的材料体系的设计,加快研发创新进程。

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利用虚拟仿真资源,配备高性能服务器,提供充分物质保障,打造了一个 “材料科学创客空间”,建设一个学生活动室,通过设立本科生探索项目,参加挑战杯、材科知识竞赛等课外活动,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和学习热情,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材料科学领域创新型、综合型拔尖人才。


科创活动.png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