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精神

3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重温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精神,紧密结合《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展开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杨志刚、院长林元华作重点发言。会议由杨志刚主持。

杨志刚首先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邱勇书记和李路明校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会上作的报告,并重点就“人工智能技术”与“新质生产力”展开分享。首先,他结合各人工智能平台的使用体验与典型案例阐释了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理念和教育生态重塑的影响,引导大家主动思考应对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策略,积极采取行动应对变革,将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教育教学,并不断探索人工智能赋能教学试点课程。随后,他带领大家重温了“新质生产力”提出的背景以及演变过程,要求与会成员深刻认识到新质生产力是靠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摆脱传统增长路径、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生产力跃迁新形态,是数字时代更具有融合性、更体现新内涵的生产力组合;要持续不断培育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产业转型发展。

林元华重点分享了《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中关于加大青年人才支持和培养力度专项行动的思考。他提到,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本次学校专项巡视中指出了我们学院在标志性成果产出方面的进步空间,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提前布局青年人才培养,擎画发展蓝图,谋定而后动,笃行以致远,努力实现青年人才培养的专项突破;要运用好学科建设费等专项经费,把钱花在刀刃上,有所为有所不为,注重青年人才的高质量发展,切实以培养质量为核心,建设一流的青年人才队伍。

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就相关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