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组织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简介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是清华校友总会的分会,简称清华材料学院校友会,英文全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缩写为THAA-SMSE)。分会以《清华校友总会章程》为章程,并接受总会的监督与管理。

分会正式成立于2013年年初,由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部分热心校友自发组织而成,当时定名为“材料学院校友会”。 2016年年底,根据清华校友总会的统一部署,通过登记备案正式更名为“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工作宗旨是发扬清华大学优良传统,联络曾经或现在在清华大学材料学科相关的专业就读过或工作过的校友群体,搭建校友联络体系和交流平台,推动校友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合作、服务校友,支持学院建设,回馈母校和社会。

分会日常工作目前是由第二届理事会来负责运行,理事会负责校友会工作策划,工作计划的制定及会内重大事项的决策。目前成员共包括会长1人、荣誉会长1人、副会长18人、常务理事8人及秘书长1人。会长为材料学院现任院长林元华兼任。常设办事机构是清华材料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会长致辞

各位材子材女:

你们好!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一个四季。在这生机盎然、芳菲尽染的四月,我们迎来了母校106岁生日。我谨代表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从材料系到材料学院,在过去的二十九年中,清华材料人从未止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学院逐渐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也正向着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前进。在各位校友的密切关心与材料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最新发布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显示,清华材料学科的排名已位列世界第9,这是清华的骄傲,更是全体清华材料人的骄傲。

刚毅坚卓,厚德至爱。材料学院是每一个清华材料人心底缱绻的情愫。材料学院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的敬业、奉献与付出,更需要各位校友的关注、支持与帮助。去年年末,根据国家民政部对社团管理的规范性要求,清华校友总会统一规范了所有院系分会的登记备案工作,材料学院分会成为首批备案的院系分会,正式定名为“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这将是我们每一个清华材料校友共同的“家”。我们期待,无论你身处何地,未来可以回到这里与我们相聚,在这网络内外继续叙叙这“材料情缘”。

我相信,在全体清华人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清华将会变得更美好!在全体清华材料人的努力下,未来的材料学院会更好!

会长:林元华

2017年4月于清华园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入学年级)

(地区)

林元华 (1998博)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北京)

会长

冯斌 (1982本)

佛山陶瓷研究所 (广东)

荣誉会长

田维 (1982本)

泰晟新材料 (山东)

副会长

许明 (1984本)

同方威视 (北京)

副会长

张锐 (1985本)

洛阳理工学院 (洛阳)

副会长

胡劲 (1988本)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

副会长

刘志翔 (1988本)

清湾科技 (深圳)

副会长

徐蓉 (1988本)

众乐网络科技 (北京)

副会长

易英姿 (1988本)

清华北美教育基金会(美国)

副会长

刘波 (1990本)

清华大学体育部 (北京)

副会长

周福民 (1990本)

易添富股权投资 (北京)

副会长

刘耀诚 (1991本)

歌尔资本 (北京)

副会长

卢岩 (1991本)

北京卓因达 (北京)

副会长

朱晶 (1992本)

晶兆信息科技/嘉洲创业投资(北京)

副会长

杜朋 (1994本)

启迪控股 (北京)

副会长

耿立建 (1994本)

香港奥达 (上海)

副会长

史迅 (1995本)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

副会长

高大明 (1995本)

三一创投 (深圳)

副会长

耿春亚 (1998本)

东方蜘蛛 (香港)

副会长

武玮 (2003本)

图灵微生物科技 (北京)

副会长

何锦涛 (1998本)

百咖资本 (上海)

常务理事

佘振定 (2000本)

兰度生物 (深圳)

常务理事

施正 (2004本)

启迪控股(北京)

常务理事

冉锐 (2000本)

清华大学学生部 (北京)

常务理事

杨志刚 (1984本)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北京)

常务理事

杨军 (1989本)


常务理事

张恺华 (1993本)

清科材智 (北京)

常务理事

张贯京 (1980本)

易特科集团(安测健康)(深圳)

常务理事

王秀梅 (2000本)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北京)

秘书长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