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材料科学论坛》学术报告:氧化物锂离子固体电解质的研究进展

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材料科学论坛》

报告题目:氧化物锂离子固体电解质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李玉涛老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报告时间:2019年9月12日(周四) 下午2:3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逸夫技术科学楼A205学术报告厅

联系人:汪长安 62785488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摘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能,锂离子固体电解质和全固态电池近年来得到了比较大的关注。氧化物固体电解质具有电导率较高,稳定性好和电化学窗口大等优点,在全固态电池、薄膜电池和液流电池中有潜在的应用。这次报告主要简要介绍一下氧化物固体电解质的发展近况,包括石榴石型,NASICON型,正反钙钛矿型电解质以及复合固体电解质的最新进展和相关的电池性能。

个人简介:
李玉涛,2013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现在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John B. Goodenough教授课题组科研助理,主要从事氧化物固体电解质,全固态电池和过渡态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研究工作。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PNAS, Angew chem, Jacs, Nature comm, Science Advances, Joule, 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引用4000多次。目前主要致力于新型锂离子固体电解质,全固态电池和电解质与电极材料界面的研究。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